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求不得

昨晚梦见你跟我说,小妹,我来迟了,耽搁了这么久,要补偿你什么才好。
忽然我就醒了,忙拿起手机看看,没有任何一条消息,半晌才发觉是梦。
我以为自己已经接受了这样的结局,尽管不是心甘情愿,可原来还是有所幻想吗,在想你还会有突然出现的那一天。
昨天去看了一场话剧,名字叫做《万里茶道》,剧中道“求不得之苦有多苦”。
人生六苦,生老病,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可知人生辛苦,莫过于此。
想必人人皆知求不得之苦,只是我比别人略长情了些,所以受苦也比别人多些。这“求不得”之苦,以前忍受不了,想要摆脱,如今竟也渐渐习惯了与之相伴,孤单一个人,有些羁绊在心里,有人可以惦念,总好过空荡荡什么也没有。有希望,是幸福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