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2017年7月14号,我在青岛,离开你两年七个月零十四天,天各一方,再无从得知你的任何消息。
聊起来你的时候,心底已经没有任何波澜了,但她们让我扔了你的照片,我又做不到,想念你,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很难抹去。好像你是我在不安定的生活中一个安定的羁绊,让我能感受到自己还是跟其他人一样行走在人群之中,而不是孤独一个人定格在流动的人潮中不动,让我觉得,生活还是有念想的,要是变成一个更好的人,兴许有的东西会不一样。毕竟,你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真正爱上的人呐。就算你不是多爱我,或者根本不爱我,我也一样希望你好。没理由因为得不到就去憎恨吧,那不是爱本来的意义。
我在没有期盼地等着,那个注定的人。尽管我现在明白没有任何男人值得我像那样的信任和情深义重,可我还是好奇,那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他有多少喜欢我,又会和我在一起多久呢?我想,我应该还是值得一段好的爱情的吧,即使没什么优点,至少一直秉持善良温和的为人就是了。
有时候会觉得,有一个可以依靠的人还是好的,不会太无助和狼狈,但又觉得,把自己磨炼成真正可以依靠的人,才是最保险又长久的谋算。因为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一人,总不见得时时刻刻都靠得住,万一哪天别人不在了,还是要保证自己可以好好活得下去。所以她们说,你这么为难自己干什么呢?其实我自己为难自己,是为了以后不用怕别人为难自己。
就写到这里吧,没有困意也该睡了,明天,还有很多没有意义但又好像不得不做的事。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