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生活仿佛全然是新的开始了,可只有我们自己知道真实的我们是什么样子,好像你可以没有顾虑地做自己,又好像应该把真正的自己隐藏得更深。
有了去爱一个人的机会,但却甚至不敢再让自己喜欢上一个人,因为我不知道,爱情是不是会让我重新变得像个傻瓜一样,我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分寸再去喜欢和爱一个人。
曾经我以为爱就应该是坦率的炙热的,无所顾忌的,真诚的,而且可以包容一切的,可我的倾心相待并没让我得到完整的爱情。现在终于得承认,那些为我所不齿的欲擒故纵和不在意,才是获得爱情需要的技巧。揣度别人的心理来与人相处周旋,也许就能得到一段名副其实的恋爱关系,可那样需要运筹帷幄的爱情,也终究不是我想要的爱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