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我只恨 我遇见你 不是在你最纯粹的时光

世上的事情,没有什么是早已注定的,结果好坏,都是我们亲手埋下的因。这是我们的选择。人们推说世事天定,不过是作为自己懦弱无能的借口,怕结局不如人意,怕被责怪被非议,才编造这样无从考证的理由,以求心安。
所有东西,人和事,都有他们的价值,我们以为无法衡量的,其实都可以被称出分量明码标价,我们正是根据这价码选择取舍。没能被放进篮子里,要么说明自己的价值不够,要么你就只是需要等候一个更有品位的人。
你可以选择辜负我或者不辜负我,但你因为不愿辜负别人,所以最后还是宁可辜负我。我可以选择辜负自己或者不辜负自己,但我因为不忍辜负你,所以情愿辜负自己。
我不怪你可以舍弃我,爱一个人,不爱一个人,不是因果问题,是时间问题。你能舍得我,只是因为还有其他东西的价值在你心里比我更重,而我宁愿辜负自己,或许不只是因为你在我心里地位多高意义多重大,还因为我不想让自己成为辜负别人的凉薄之人。我希望所有路过我的人都会告诉别人,我不够优秀,但是很善良。这是我的私心。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