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从梦中挣扎醒来会想,幸运的是,我心痛的时候终于不用同时忍受你在旁边无声的嘲笑了。

你知道吗,我见过的手法最娴熟的杀羊人,宰杀的时候不是先割破羊的喉管和颈动脉,而是在腹部划上一条口子,然后伸手进去抓住其心脏,一用力,只需一秒钟,就可以结束一只羊的生命。
屠夫一手握着尖刀,而你什么都不用。你一出现,即便是在梦里,也能让我心痛得想要马上死去。

我曾完全信任过两个人。一个会保护我,我每天都叫她姐姐的人,可是最后只剩下半年多的长夜之梦,夜夜梦见与其争吵或者和好,在梦中痛哭,奋力挣扎,经受原谅与被原谅。

而那个帮我摆脱这夜夜噩梦的人,他说,有我在,有我在呢。他说,谁都别想在我面前欺负你,以后我不会让你受委屈了,不会了。可他最终让我在他面前受尽折辱,而且这屈辱,是来自我最厌憎之人。这名正言顺羞辱我的机会,是他亲手奉上的。

我梦见你的这段日子,到目前为止,两年零三个月左右。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你有时跟我说话,有时不说,说话的时候也多是争吵,言辞并不激烈但是字字锥心。有时我会梦到我们三个人,我总是很狼狈,虚张声势,强颜欢笑,一击即溃。她对我冷嘲热讽笑里藏刀的时候,你通常坐在很远的地方,不说话,但是望着我,用一种很复杂的表情,愧疚,同情,还似乎掺杂着一点可能是我幻想出来的想念。如果是我和她撕破脸争吵的场景,你通常站在她身边,面无表情,沉默不语。

我知道,如果以上这段话被你看到,那你一定会嗤之以鼻,你甚至可能会想,我爱上你会不会只是因为潜意识里太想去抢她的东西,当我知道你爱的人一直是她以后还依然放不下你,是不是因为我不甘心输给她。值得庆幸的是,我终于不需要再接受你的质疑了,你再也没机会知道这世界上有一个姑娘她有多爱你。

你说过的话,我想你一定都不记得了,否则你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没能配得上自己的承诺而感到羞愧。当你说“记住我说的话”的时候,你心里一定不相信我会记得吧,但我确实记得。我还记得你曾说过,如果有一天你知道了真正的我是什么样子,那你一定不会再爱我了。可我不仅知道真正的你是什么样子,我还看到了你最糟糕的样子,你无非想告诉我,看起来那么有魅力那么成熟稳重的你,骨子里其实是个懦夫,不论你到底爱没爱过我,在一个姑娘因为对你的爱而受委屈的时候,你没有保护她不受伤害,你甚至什么都没说,不论是出于什么理由。

而我依然爱你,这是你的损失。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