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大学同学约我看电影,男生,之前过生日叫过我去喝酒,所以这次也没多想就答应了,说好啊,都谁啊。本以为还是一样跟他宿舍一大堆人,没想到他说没别人,就他一个。让我突然觉得有点尴尬,想说不去了吧,刚才嘴快已经答应了,一时又找不出合适的理由,只好说,这样吧,看完电影我请吃饭,要不你叫上川哥一块去呗,他老叫我请他吃饭。结果同学又说,不用了吧,就咱俩吧。这我就很尴尬了,只说那好吧,下周见。
关了手机就在想,突然请我看电影是什么意思?喜欢我?还是我想多了,别人就只是单纯地请我看个电影?可是单纯看电影为什么不能叫一堆哥们一块去啊,干嘛只叫我一个人……到时候我跟他说什么啊,好尴尬……
纠结了几天,眼看着到约定去看电影的时间了,发酵老师突然宣布那天要做实验,中午同学又发消息来问我,要不要改时间。我索性就说了,你要没买票咱就别去了吧,不知道改到什么时候,懒得动。同学说已经买了,不去的话就退掉。我干脆说”怎么说呢,咱们哥们吧,你要约我喝酒我就觉得还行,约看电影我就不太适应了,总觉得有点奇怪,你明白我意思吗”。同学回了一个了解,没说别的,我说,“那就好,所以咱们还是喝酒吧,电影就别看了,考完试我请大家吃饭,OK吗”,结果同学再也没回复,QQ状态也改成“忙碌”了。虽然同学没再回复我,还是让我觉得有点尴尬,毕竟答应了别人,转眼又出尔反尔,但是也说明我这样的决定是对的吧。明明我不喜欢别人,真去看电影吃饭,岂不是更难以收场,就算同学没别的意思,只是单纯请我看电影,无功不受禄,我更不该白让别人破费吧。还是有话直说的好,早说清楚,对别人对自己都好,省得耽误别人,也勉强自己。至少说完这些,感觉坦荡多了。不过我同学不会从此跟我老死不相往来了吧,我还打算毕业旅行的时候路过安徽叫他当我的导游来着,所以我现在还怎么叫别人带我玩啊😂
现在我开始有点担忧了,我该不会一辈子喜欢你吧,连表白的机会都懒得给别人,万一你结婚了,我会不会一个人孤独终老啊,那我好可怜🤔
可我又没办法喜欢上别人怎么办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