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长久以来,身边没有一个人支持我对你的感情。所有见过你的人,他们都说“你小哥就是个渣男”、“别人都有女朋友了你还跟人家来往”、“他就是跟你玩玩而已”、“你趁早忘了他吧,世上那么多好男人你不爱”……从来没有一个人跟我说,“他应该是爱过你的”或者“你要相信他,相信自己的感觉”……有时候,我一个人走在这条好像一意孤行又自作多情的路上,真感到自己愚蠢而孤独,我真差点为那些舆论说服,长久地纠结,无法相信自己一向看人的眼光,同时反复想要求证你对我到底有没有感情,我日夜的惦念,到底值不值得。
直到再次见到小点点,聊起你的时候,她说,“听你的描述,他应该是个聪明人,最后终究没有再对你的离开做任何挽留,表示他很可能明白你的想法。他至少应该是爱过你的,只不过他到底放不下他女朋友,所以也想不出合适的理由再来挽留你,只能说,他爱你没有爱他女朋友那么多。”尽管她和别人一样,对你的了解寥寥无几,甚至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所有说的话,也跟别人一样都是揣测,但我几乎为了这揣测而落泪,因为我多希望我对你的感情得到别人的肯定,希望他们说,对你而言,这个人,再合适不过了。
我希望你知道,我不是因为爱而不得才离开,不是一定非要和你确立什么关系。如果这是一段简单的感情,我们是孤单的两个人,那我们相处的日子,一定算得上爱情里最美好的时刻了,什么都不说明,但待对方又是格外亲厚,自与旁人不同。但是,一个人心里不能同时装着两个人,这样做对两个人都不公平。可你遇到我之前,却先遇见了爱情。如果没有这个原因,什么都不能让我离开你。因为尽管众说纷纭,我还是相信,你也是爱我的,真实的,用心地爱过我。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