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走遍万水千山,爱着的人依然是你

这些年过去,大概我真已经习惯了没有你的生活吧,一个人寂寥无声地活着。但那些让我想起你的场景和时刻,我还是会因为不能常伴你而悲伤,后来我遇见形形色色那么多人,却始终再没有一个人能入我的眼,我想,他们大抵不如你。
面试那天,纪总问了我一个问题,你觉得自己是内向的人还是外向的人,我突然语塞,不知道如何回答,若是四年前,我一定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是外向吧,但是现在,我却完完全全是一个陌生的人。我曾是一个那么念旧的人,不喜欢习惯了的东西有一点改变,可若是四年前的我遇见现在的我,怕是她们都认不得。
在数不清的窘迫和孤独的时刻,我都忍不住会想,要是你在,该有多好,全世界我都不怕。但我仍要一个人坐在满是人的公司楼下的饭厅吃饭,一个人坐拥挤的公车,一个人咬着牙挨过所有的苦痛,熬过漫长的孤独。不被疼爱,真是一件悲伤的事啊,我很想知道,你在没有我的地方,过得怎么样,你会不会也和我一样,成为一个陌生的孑然的行者。


上班很累,早些睡,希望梦里的人是你,祝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