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男性友人跟我说,一个男人没跟你在一起,真没有你们女人想的那么多事儿。同时跟你和另外一个女人不清不楚,但又不图你什么,因为另一个女人已经满足了他的生理需要,而你能满足他的精神需要。最后选她而不选你,无非就是在精神和肉体两者之中更看重后者罢了。
我听了起初觉得有点恶心,然后就释然了。是啊,你喜欢的人也不过是和所有人一样平凡,被你看中才赋予了特殊的意义,情人眼里出西施,好像拍照片加了滤镜,带着爱意去看的人,你再看他都觉得处处比别人好,而对方其实未必担得住你如此高看,因为他也只是万千雄性动物中普通的一个罢了。
你以为你看上的男人没那么肤浅,其实只是吸引力还不足够让他承认自己肤浅。好比郭敬明说的,你以为钱没办法解决一切,只是因为你的钱还不够多,而有些人的钱,想在恒隆买个店铺卖臭豆腐应该也是可以做到的。
我自己又何尝不肤浅。批评别人看重外在美而不是内在美,其实自己还不是一样喜欢长得帅的。人性本来如此,无可厚非。
我原谅你了,也放过自己,从此江湖再见,总算不必红了眼睛苦大仇深。怪只能怪,我没达到足够使你深爱不变心的标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