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你爱的人,应该使你成为一位谦谦君子。

有时候觉得一个人的路难走,觉得孤独和无助难以忍受,想有一个人陪伴,可我不知道自己对你的这一份感情什么时候才能被时间消磨殆尽,什么时候才能不再对你对命运抱有幻想。
有时候我会想,也许我天生是这样的性格,注定要成为一个女强人,自己做自己的依靠,所以才不指望依靠男人。有时候我又想,若是我没遇到你,也许看人的眼光也不会如此刁钻刻薄,也许不会试图成为强者,也许就会看得上平淡规矩的男人,然后随便把自己嫁出去了也说不定。你说,遇上你到底是耽误了我,还是拯救了我呢?
回头想想,那时候终不是我们见面的好时机。你还太年轻,而我不够好,所以终究不能在一起。可是如果你不出现,我可能也不会成为现在的自己,那么无论过去多久,你再遇到我,可能也终究不会选择我。所以我和你,无论如何也只能是一盘下不赢的死棋吗?
我为我们那么契合却不能在一起而惋惜,我也为你而惋惜。真正认识你的时间不到两年,我不敢自诩有多么了解你,可我知道,你不是你表现出来的那个样子。跟好的人在一起,才能让你展现出更好的自己。我不屑于随意评判别人如何如何,但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显然不该是她的样子。如若你以后真如自己所说,变得大腹便便一身铜臭,那我该多后悔,即便当年不退那一步,就做一个夺人所爱的卑鄙小人,也不该把你一生错付他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