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可能人们沉迷于爱情,沉迷于自由的恋爱,正是因为在这个寻寻觅觅的过程中,生出许多欢喜来。可是不见得所有的相遇都很欢喜,常常你以为对方就是你要找的人,可并不是。感情如果不是双向的,那必然有一方很受折磨,不舍得放下,又承受不起辛苦。所以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呢?我说不出来,我想很多人都说不出来,但当你站在某个人面前,看着他的眼睛,心里微微有些颤抖的时候,你也许会想,这就是爱情吧。
很多人爱做好的设想,而我往往在幸福的时刻,想到最坏的结果,有人说我太悲观,我倒觉得,这仿佛使人更从容些。如果结局皆大欢喜,那不免更高兴,仿佛这样的好事情是来自神明的恩赐,如果不尽人意,那也是预料之中,不至于幻想得喜而忘形,一时又跌入谷底,更觉得苦闷些。到今天,有时候却恍惚觉得,那些不好的事情,是因为自己一语成谶。
人皆有自己的苦吧,年纪大有年纪大的困扰,年纪小有年纪小的心事。
我也曾下死力气喜欢过一个人,但是后来,这段不受控制的感情却几乎把我掏空了。我试了好多方法想让自己真正开心起来,忘掉过去的事,可终究恢复不到爱上这个人以前的样子。我不再挣扎,可能,这人来的用意,就是改变我吧。仿佛一个人是残缺的,需要在和别人相遇的过程中,互相用感情去填补对方,直到有一天,重新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所以等在最后的那个人,可能并不是最对的人,只是和他相遇的那天,你也没什么给他,他也没什么给你了,年轻的爱情,就在这中间,悄悄地死去了。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