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我一直觉得不得已骑自行车出行就是我最窘迫的时刻了,直到自行车坏在街上轮子转不了,一路拎着走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果然还是年轻了。
你说,人生就是这么时刻埋伏着准备出其不意地给你好看吗,像小时候课本里没落的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一样,教育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该说,这种事我可接受不了。可是无论什么事儿, 只要发生了,我们都得接着不是么。

很多你以为干不了,或者永远不会去干的事儿,恰恰会挫掉你的锐气,让你没办法活得十指不沾阳春水。就像我不修边幅衣着随便地出门的时候,就像我费力地拎着坏掉的自行车在街上走的时候,我无论如何也不希望被你看到,一个窘迫,尴尬,灰头土脸的我,一个生活在尘世的奔波庸碌的我,一个和千万人一样,又比千万人更渺小孤独,更仓惶狼狈的我。

因为我只想给你留下美好的印象,然后离开,悲怆但是决绝,而不是在你要离开的那天,给你用同情又愧疚的眼神看着我,可怜我的机会,让我难堪,却又无能为力。

评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