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从一只飞蛾,成为一座孤岛


胡思乱想了一晚,结果当然是不可避免地梦到了你,梦境在一栋房子里,四周被水包围,如同一座孤岛,我想逃离有你的地方,可房子的边缘摇摇欲坠无处可逃,我只能看着你和别人亲密无间的样子,哪也去不了。

我想,告别你以后,我的人生也变成一座孤岛了,我不愿意走,也不愿意别人再来,在水中孤独地漂浮着,最终悄无声息地被淹没。不知道是我没有能力自救,还是根本不愿意自救。

想起旧时光,这些日子听说你即将结婚后的怨恨和妒忌似乎也重又消散了,那些丑陋的情绪被回忆的柔软取代,仿佛皑皑白雪覆盖漂浮的尘埃。那时候我真像一只飞舞在火焰四周的蛾子,被从未有过的光和热吸引,随时好像会失去理智朝那火焰扑过去,不过好在,这样的日子已经结束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