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很多人问我感情问题,劝你们别问,我单身,我怎么知道。

刷微博刷到很多情感类博主,但却莫名其妙,都是劝人要看淡,要冷,要放下。可能是因为我自己蠢的缘故吧,不明白看穿究竟是多开心的一件事,总之我想,热情真挚,不是很好的一件事吗?别人费尽心思蒙蔽你,你费尽心思拆穿别人,没意思得很。你真诚,却要上当,是哄骗你的人没了良心,是对方的损失。


人生在世,能够活得明明白白,拿的起放的下,想必是一种天赋,在我看来,是一种尤其很难的天赋。以前我没能明白这个道理,苦苦想学成一个聪明人,当然也始终不得要领。看了这么多一本正经的开导,反而也就释然了。原来这种东西,既不是吃几次亏就能记得住,也不是别人教导你就能明白,更不是看心灵鸡汤就能学会的。反正我自己是很蠢的,能在一个坑里摔倒多次的人,而且摔倒了还不愿意起来,又蠢又固执,比别人还更丢人些。但是何必所有人都要是同样的人,精明睿智,长于算计。这个世界终归有些人,就是敢爱敢恨,莽撞,但也有趣。何况那些聪慧的人,瞧着也不很比别人活得高兴,可见很多事儿看穿了想通了,也未必是开心的,人人都精明,唯独我不如别人,那我笨笨的也好,有些事儿,情愿一辈子看不破,不知道,何苦要为难自己,想方设法要做个聪明人。人生已经够艰难了,正要傻点,才能苦中作乐。


翻来翻去,情感博主最后说,很多人问我感情问题,我单身,劝你们分手。


我想笑,没忍,忍笑很辛苦。


我也想说,很多人问我感情问题,劝你们别问,我单身,我怎么知道。

评论(8)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