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假如有一天
我遇见一个一言不发的人
仿佛遇见一个自己一样
我不会问你的哀伤
是为了什么而哀伤
快乐和不快乐
都是情绪
何必微笑给谁看

有一天你会爱上那么一个人
他会皱着眉说
别笑了 想哭就哭吧
但是我一定要告诉你
如果你没有成为第一个遇见他的人
最好还是离他远一点

我知道
你说宿命 不是因为相信
而是当事情没有回旋的余地
你便安慰自己说
这就是命运了

假如你会比原来开心一倍 而痛苦两倍
那么 我是宁愿你没有这样的快乐的

不必经历多少伤痛
每个人 都是有故事的人

成长不必要有多惨烈
生命拔节绽放的时候
本就有它自己的声音

我盼望遇见你
但是又害怕遇见你

如果你必定要走向那个灼伤你的人
我想我的哀求和规劝 都没有意义
你只身奔赴的勇气
如同飞蛾扑向烈焰
都是天性

我问你这样温暖的一个人
如何还需要阳光
你说 温暖的人 是暖不了自己的

你说 老天之所以没有放下什么来惊艳你的生命
是因为他让你成为这样一个美好的人
已然就是最大的奖赏
你说你很荣幸
因为生命不俗

你说 遇见那个人以后
你才明白痛苦是怎样的痛苦
那是你成长所必经的过程

如果他给你的能量
是让你每天都能高兴地起床
每夜都能安心地入睡
做每一件事都充满了动力
对未来满怀期待
那你就知道
你没有爱错这个人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