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跟小点点聊天,她说,虽然没有从小看着你长大吧,可脾气秉性还是比较了解,就怕你吃性格上的亏。
我说我可能还是遇到的挫折太少了吧,没磨练出来,我其实觉得命运偶尔抛给我点小打击小困境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必须得是我接的住的那种😂。
她说受虐型人格不成啊,这个时候你就是需要别人的鼓励和肯定,有爱就会治愈了,当然我指的是广义的爱,爱,鼓励,肯定,进而成为安全感,后成自信,自信了,自然就强大了。
听完我姑说的,我挺心酸,虽然我也经常剖析自己的人格,但毕竟一个人对自己的认识是有偏颇的,这个一针见血的女人啊,她跟我相处的时间不长,但她很懂得我的脆弱。这些东西在我生命里确实都被别的东西取代了,鼓励和肯定没有,打击啊,质疑啊,否定啊,倒是挺多。想想我获得的爱,也挺失败的,除了我爸妈是特别爱我吧,陈婕,还有就是不知道你算不算,其他人好像就真没有了。但你知道,爸妈的爱虽然是世界上最无私而且伟大的,他们不惜一切,但这种爱会导致教育上的一些错误,甚至因为他们会对你的人生横加保护和干涉,这种爱对成年以后的孩子往往是一种桎梏和干扰,爱会成为温柔的枷锁,甜蜜的负担。所以人格成长中必要的鼓励和肯定我好像是缺失的,这才导致我的不自信,甚至有点自卑,没有安全感,所以越弱小,越爱逞强,制造自己很强大的假象。我缺少安全感,缺少别人的认可,缺少爱。
你在的那时候,真好像是照进我生命里的一束光,这个比喻不是没有意义的,因为那时候的你的确治愈了我,让我重拾了很多东西,也让我了解到真正的爱情的美好和它能给予人的强大力量。我好像突然有点明白为什么很多人最终还是坦然接受了和不是最爱的那个人在一起一辈子吧,也许其中一部分原因,正是人到中年就不需要像年轻时候那样,需要最懂的人陪伴,因为年轻才迷茫,年轻才孤独,年轻才疑惑不定,而立之年的人,他们不再需要那样强度和深度的对人格和心灵的挖掘,不再需要通过和别人的交流来找寻和完善自己,他们很清楚自己即将成为什么人,想要的是什么,以及选择哪条路可以达到他们想要。
我想,在我年轻的时候,在我们每一个人年轻的时候,都还是需要几个或者至少一个能够给你这样力量的人吧,他们能让你温柔地成长为一个更好更完善的自己,至少在你彷徨不定的时候,你会希望有人陪你,而我有多希望,见证我从年轻的愚蠢和软弱中蜕变,成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强者的那个人,是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