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原来这就是最深切的感情所索取的代价

有时候鼓起勇气看看那些短信,越看越觉得奇怪, 为什么我会说那样的话,好像那个发短信给你的人根本就不是我。我怎么会那么矫情那么絮叨那么废话连篇呢,我怎么会说那么多言不由衷的伤人的话呢,我怎么会那么斤斤计较爱翻旧账呢,怎么会是我。原来爱情是一个甜蜜又危险的陷阱,爱上一个人,竟会让自己最难堪的一面暴露在对方面前,说话做事都毫无理智和逻辑。爱情让你很想停留下来,放松警惕,像是一个巨大的奶油蛋糕一样甜蜜但是不怀好意,你以为你找到了能接纳你的全部的人,于是你把所有的好和坏全部暴露出来,期望对方付诸同样深切的感情,这是多么危险而愚蠢。你以为用情至深总可得到长久,但老天爷喜爱的故事偏偏叫做“强极则辱,情深不寿”。
大概每个人都有丑陋的一面,只是我们尽力隐藏那些东西,不让它们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摊在众人眼前罢了,每个人都试图活出一个光鲜的样子,给大家看到我们想让别人看到的部分,活得辛苦。如果真有什么人或什么东西,会让你放下戒备,忘了隐藏那部分不好的自己,那你就该使自己远离这东西,因为对你来说,毫无防备地活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随时可能被很多东西刺穿,这种脆弱该是多么可怕。
很感谢你出现了,才让我得以看清自己,最深处的难堪到连我自己都不愿接受的自己,很感谢你放弃了我,才让我得以重新掩盖那些弱点,粉饰太平,重回没有软肋的强大的样子,甚至更加百毒不侵。我终于不得不承认,我没自己想象中那么爱你。我懦弱,因为我承担不起爱你的那份辛苦。我离开了你,因为我难以接受自己真实的丑陋和对一件事情无能为力的弱势的样子。比起在没有你的世界里生活的绝望,深陷在一段局面有些复杂的感情里却又什么都做不了的无助和惶恐好像是我更加难以承受的。
我一直以为能够遇见你爱上你是一件幸事,尽管痛苦但是值得庆贺,直到今天,我终于看清了其中的代价。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