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悲喜中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着冬。

今天看到一个热门——说一说停电的时候我们都在干什么,一个网友评论,一次晚上在家突然停电了,还没缓过神看见他光着脚跑到我身边说吓着了么,停电了,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温暖,停电的一瞬间他不是先找蜡烛而是先找我……

想起有一次我一插上水壶的插销突然跳闸了,一片黑暗里你飞快地从床上摸索着到我身边,轻抚着我的背说,别怕别怕,没事……一片静默之后我居然说了一句,其实我没害怕……现在回想起来,隐约觉得你停在我背上的手还是僵了一下……

是啊,很多事情你明明做得那么完美那么体贴,我都无动于衷。想起你走路总要走在我的外侧,在人群里总是揽着我的肩膀,帮我拉开玻璃门,冒着雨出门给我买粥,还要时刻准备着逃课去任何地方接醉醺醺的我……这些足以感动任何一个姑娘的事情,我都毫不领情,总是找各种各样的借口让自己心安理得——这样的绅士习惯都要归功于他的无数女友……他对身边所有女性一定都是这样……他知道我矫情,都是故意这么做的……

是啊,我也知道我有多让人心寒,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我不需要这些突然出现而且说不定什么时候又会突然消失的体贴和温柔,一个女汉子只有拒绝和刻意无视这样会把人宠坏的待遇,才能继续顽强地活着。

我必须提醒自己,你不属于我,这些宠溺也是。

啊哈,突然意识到你不喜欢我都是应该的,我这样的女屌丝活该孤独终老。从小男孩到老男人,所有男性同胞需要的都是一个懂得在必要时候扮娇弱好让他们体现自身价值的妹子,而不是一个能文能武的女汉子。

是啊,如果一个女人既能自己换灯泡又能扛着大米上六楼,那还要男人做什么。

评论(4)

热度(2)